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微党课  >  最新专题

【微党课】立足本职,践行使命,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2019-07-02 10:43

回顾初心,坚定信念

牢记初心,敢于担当

践行初心,干事创业

  主讲人:李宁,核医学科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工作17年,党龄19年。

回顾初心,坚定信念

  初 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梦想,从这里启航——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探索民族救亡之路

  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从哪里来?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服务是动力!

牢记初心,敢于担当

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不忘初心的内涵

  当前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

  践行初心,干事创业

    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一切为了人民健康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总医院打造惠及群众的“健康方舟”,每一个总医院人都应该自觉肩负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重任。

    天津医大总医院核医学科成立于1958年,是天津核医学的发源地。现有党员22人。

    多年来,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总医院中心工作,以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为宗旨,落实医院“党建引领、精诚尚德、人才驱动、学科兴院”十六字工作方针,抓实抓牢党建工作。

01党建引领

增强党性提高觉悟,做信念坚定的模范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监管作用,以支部党建工作统领科室发展方向,统一思想,为科室的中心工作和医疗服务质量、医疗安全、生产安全、廉政安全等提供政治保障, 引领科室健康发展。

02精诚尚德

继承传统凝聚力量,做奉献社会的模范

    抓好“正知、正念、正气、正行”的科风建设和传承,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核医学人“敢担当、有作为,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革命精神,增强团队的荣誉感、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和培养年轻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助力科室发展迈上新台阶。

  丰富多彩的团队建设活动

03人才驱动

坚持学习提高能力,做敢于创新的模范

  注重人才培养和学术梯队建设,给各级各类人才搭建平台,公开透明,形成良性竞争机制。充分调动中青年党员在医、教、研工作中的积极性、能动性,涌现出一批中青年专家和业务骨干。

     博导 2 人,硕导4人,“131”第二层次人才1人,新世纪人才4人,青年技术骨干3人。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常委 1 人、青委副主委 1 人,学组组长 1 人,学组委员 10 余人。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1人,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常委1人,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常委1人。天津市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长1人,天津市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委1人,天津市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理事长1人。天津市医学会核医学分会青年委员1人。留学归国2人。

04学科兴院

牢记宗旨持续改进,做服务群众的模范

国家卫计委临床重点专科

天津市卫计委重点学科

“211工程”建设重点学科

2003年局级“青年文明号”

2006年校级“十佳文明服务窗口”

2006年市级“青年文明号”

2015-2016年度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我们承诺

    天津医大总医院这艘“健康方舟”承载着守护人民健康的重任,承载着百姓对健康的需求,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每一个总医院人就是这艘“健康方舟”的水手和船员。在新的历史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岗,勇于担当,为这艘巨轮在与疾病抗争的惊涛骇浪中劈波斩浪,顺利到达全民健康的彼岸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