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远离烟草,珍爱健康 “5.31”世界无烟日专题活动

2019-06-06 10:20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 是为了促进就烟草使用和接触二手烟雾的有害和致命影响提高认识,并劝阻使用任何形式的烟草。 日前,我院为了更好地落实《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促进医务人员成为控烟工作的组织者、倡导者、传播者、实施者。从我做起,最大程度地向民众宣传控烟知识,鼓励民众积极参与控烟、戒烟工作,以提高全民控烟知识知晓水平,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控烟工作的良好氛围。天津医大总医院爱玛客物业工作人员在第三住院楼一层大厅举行了“无烟日”的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打造无烟医院,为患者和家属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

  ▲现场发放禁烟宣传手册和纪念品

  ▲后勤处处长杨立新、副处长魏青到现场对医院控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鼓励控烟员积极投入到控烟工作中,将控烟做在日常,抓在平常。

  ▲此次活动得到院预防保健科以及和平区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保健科科长邓东对控烟工作进行指导。

  活动现场爱玛客物业公司组织员工向患者和家属发放了1000多份控烟宣传资料,控烟活动得到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赞誉,同时也表示将会积极配合打造“无烟医院”。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向患者及家属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知识,同时号召全体医院工作者积极参与到控烟工作中,努力创建一个和谐、文明、健康的就医环境。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