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天津市首届冠脉介入技师沙龙在总医院召开

2019-05-24 09:04

2019年5月11日,天津市首届冠脉介入技师沙龙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三住院部四层第二会议室召开。这是一届别开生面的介入技术研讨会,由总医院心内科主办,程晔、张亮、滕天明和苗春雷团队策划和组织,天津各兄弟医院的介入技师们几乎悉数到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杨清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由天津医大总医院心血管内科滕天明主持。杨清主任在开幕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技师队伍在冠脉介入工作中的重要性,并结合未来专业发展趋势着重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介入技师业务熟练是本职,紧跟专业发展方向,为临床提出合理化建议是更高要求;第二,要善于系统化的总结和归纳,希望能够制定操作规范和手册,引领行业发展;第三,立足天津放眼全国,结合实际工作多在学术会议中发声;第四,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力争在学术期刊中开辟专栏阵地,全面提升综合影响力。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李永乐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充分肯定了介入战斗序列中技师战友的作用,对未来医技高效配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紧接着,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技师张亮做了题目为“冠脉介入技术中的鹰眼”的报告,以VAR引入,结合实际病例,生动展示了介入技师日常工作中“细微观察每一处疑点”的重要性。泰达心血管国际医院江骥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工作当中遇到的冠脉介入方面多种技术结合的病例、精彩纷呈;天津市胸科医院方亮老师为大家梳理了冠脉介入治疗的常用技术,尤其是准分子技术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高征老师就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冠装动脉扩展的病例总结了CAE的发病机制及治疗策略,更新了大家的认知。天津医大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技师程晔最后作报告,题目“洞察”,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的2例精彩的病例深入浅出,提出技师犹如一台摄录机,贯穿所有影像,在杜绝影像细节和病变信息的疏漏方面要洞察秋毫。

来自武警医院、人民医院、咸水沽医院,四六四医院,静海医院,四中心医院,中医第一附属医院的技师们非常感谢总医院团队为大家创造的交流平台,大家各抒己见,会议气氛融洽,与会代表收获颇丰。一批执着于专业技术、秉承奉献精神的年轻人,第一次聚在一起,致力于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努力成为介入团队值得信任和依赖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