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  专题速递

【学习贯彻十九大】“牢记使命,打铁必须自身硬!”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纪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9-05-22 11:10

  11月1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纪委在我院第三住院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由院纪委书记任云良同志宣讲十九大精神,解读十九大释放的八大重磅反腐信号。院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基层纪律监察委员共7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

  宣讲主要内容包括:

  1、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阶段

  2、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3、十九大提出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精神

  4、十九大对《党章》的重大修改

  十九大释放八大重磅反腐信号:

  1、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为明确目标

  2、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力度将加大

  3、三种情况同时具备的腐败高官将重点严查

  4、“四风”问题、特权思想将继续整治

  5、监督执纪问责将进一步强化

  6、为官不为要么改造要么撵走

  7、依法反腐将进一步推进

  8、监督体系将进一步健全

   会上纪委书记任云良同志提出具体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善于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