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全面从严治党】我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9-05-15 03:51

  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通过院党委中心组、党总支、党支部学习,迅速在全院范围掀起学习、讨论新《条例》的热潮。新修订的《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2015年修订之后,我们党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进行的修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开展热议,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真正做到了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廉洁行医、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打牢基础。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体会

  新修订的处分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作出纪律处分规定,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处分条例的修订完善,体现了党中央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医院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院纪委书记任云良带领纪检监察处干部学习、讨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体会

  新修订的处分条例涵盖的范围更广,相关要求更明确,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七个有之”等新内容写入条例,体现了党的纪律与新时代紧密结合,体现了更强的政治性、科学性和严谨性,对今后纪委工作起到了更好的指导作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高悬问责利器,敢于动真碰硬,在执纪问责上见真章。

  ▲第一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体会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应现阶段发展,与时俱进,在约束党员行为、规范党员纪律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一定遵守党纪党规,绝不触犯底线,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第二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体会

  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 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通过学习,增强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要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第三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广大党员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上得到全面提升。

  ▲第四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体会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是对党章的新规定、新要求进行细化、具体化,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五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自觉的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红线,同时要在各自的岗位中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医疗工作中服务好百姓健康。

  ▲第六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强化自身管理和监督,时时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第七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创新、进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第八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强化自身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第九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工作,努力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第十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强化担当意识,将各项要求落实到医疗服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