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报】张国清市长率代表团亲切看望慰问“组团式”援甘南的医疗专家

2019-05-15 03:4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8月31日-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率天津市代表团赴甘肃省学习考察,期间冒雨驱车200余公里前往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亲切看望慰问市卫计委“组团式”医疗援助专家,张国清要求针对当地急需学科和重点病种,多选派实用型医学技术骨干,在医疗技术帮扶的同时,加强医疗设备支援和赴津进修培训工作。

  8月29日,天津市卫生计生系统“组团式”援助工作代表团到达甘南州,与甘南州州委、州政府、州卫生计生委、州医院领导和首批天津市20位援助专家进行座谈,就今后的帮扶工作畅所欲言。

  8月30日,天津市“组团式”医疗援助代表团、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甘南州政府组织召开三方帮扶座谈会,张建宁院长代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与甘南州人民医院签订“院包科”帮扶协议书,并向州医院赠送专业书籍。张院长调研州医院医疗现状,亲切慰问我院援甘医生。

  △张建宁院长代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向甘南州人民医院赠送书籍

  △张建宁院长代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与甘南州人民医院签订“院包科”帮扶协议书

  △张建宁院长与我院派出的援甘南医疗专家孙健(左一)、闫东来(右二)、陈文轩在签约仪式现场合影留念(右一)

  我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孙健、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闫东来、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文轩三名医疗专家赴甘肃甘南州人民医院,从“提高医疗水平,完善制度体系、规范操作程序、推动学科建设、申请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全方位开展帮扶工作,以提升医疗质量,更好满足当地群众健康需求。三人在甘肃甘南州人民医院执行为期半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医疗队员在甘南州人民医院

  ▲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孙健在当地医院开展高血压脑出血开颅血肿清除术

  ▲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文轩在当地医院开展肾癌根治手术

  ▲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闫东来在当地医院开展全麻气管插管

  天津医大总医院

  自2010年起

  累计派出援甘医疗队16批

  医疗队员54人

  足迹遍布

  甘肃省

  敦煌市、兰州市、平凉市静宁县、庆阳市宁县

  ……

  留下了辛勤工作的足迹,为提升受援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解除当地患者病痛、助力甘肃贫困县人民脱贫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