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报】“警民共建”平安医院,急诊医学科团支部&保卫团支部联合举办活动

2019-05-15 03:24

  日前,急诊医学科团支部、保卫团支部联合举办“警民共建”平安医院活动。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金鹰突击队女警大队徐维涛队长及孙兵涛、马西西、郭芳三位警长讲解防守知识,并针对如何面对犯罪分子应用盾牌等器械进行防身自救技巧的实训。 第十党总支书记、急诊医学科主任柴艳芬,院团委副书记田璐,急诊医学科护士长么颖,保卫处治安科科长许桐,医联体办公室主任韩轩,第十团总支书记董庆云等50余名青年团员参加活动。

  ▲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金鹰突击队女警大队徐维涛队长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述了楼道、车内及公共场合被挟持时别开生面的自救方式以及逃生思维,并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隐患出发告知如何避免危险、建立安全防范意识

  ▲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金鹰突击队女警大队孙兵涛、马西西、郭芳三位警长为职工讲解并练习面对犯罪分子如何应用盾牌等器械应对以及防身自救技巧

  此次活动也是构建平安医院的有力措施,后期团委和特警队将开展进一步联合活动,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急诊医学科主任柴艳芬对特警同志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 保卫处治安科科长许桐发言  

  ▲团委副书记田璐发言

  活动感言

  翟建华(急诊医学科):特警们的用心的培训安排,耐心的动作演示,细心的体式纠正,使我们在短时间内学习和掌握基本防身技能,为他们的专业、职业、敬业点赞。

  高宁(急诊医学科):这次学习大家受益匪浅,特别是我们急诊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战斗在医疗工作的最前沿,掌握一些防身技巧也是非常必要的。

  陈琪(急诊医学科):很荣幸能和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女警大队的队长和队员们学习女子防身术。除了实际案例讲解,鲜活生动,还有帅气女特警现场演示和手把手教学,受益匪浅。

  许桐(保卫处):感谢特警队各位同志,保卫处的每一位同志通过这次培训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都有了质的飞跃,今后努力让总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感到切实的安全感,服务患者,努力共建平安医院。

  秦晓汀(保卫处):这堂大课让我们受益匪浅,总医院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我们会努力守护这个家,“平安”是我们所有人心中的信念,生生不息。

  安全小贴士

  (1)进入私家车时注意财物安全:进入私家车前建议由车尾起绕车转一圈观察有无胎压异常、障碍物等;独自一人驾驶时不要将包或财物首先放在后座再进入驾驶座,这样犯罪分子容易利用开关前车门的时刻偷走后座的包或财物;不要在车内清点财物;养成上车随手关锁门的习惯。

  (2)同情心要有,但同时要有警惕心:遇到独自走失的小朋友或者联系家长后要求送回家时要有警惕心,以免上当受骗危及自身。

  (3)手机联系人储存家庭成员称谓要慎重:手机联系人建议均存储为姓名,而不是称谓,以免手机丢失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造成财物损失。

  (4)紧急救援电话记心中:若外出旅游或者在信号弱的地方遇险,可拨打112紧急救援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