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党群工作  >  团员青年

薛凤霞、万春晓、郝峻巍三位专家参加天津团市委开展对口帮扶夏普吐鲁克村义诊活动

2019-05-15 02:58

  8月19日,在中国首个医师节来临之际,天津团市委帮扶调研组来到新疆和田夏普吐鲁克村开展惠民义诊活动。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薛凤霞、万春晓、郝峻巍和天津市胸科医院李春洁四位医生用义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医师节。

  四位专家为新疆和田夏普吐鲁克村的村民进行惠民义诊、排忧解难。他们走进百姓家中,进行入户问诊精准帮扶,用自己的责任心诠释了医者仁心。他们为困难家庭送上了来自天津团市委的帮扶慰问金,为重点帮扶的新疆同胞送去了温暖。他们自愿组成医疗精准帮扶小组,提供医疗器材和帮扶慰问金,援助新疆困难家庭。

  在村里有一位即将赴天津求学的女学生木娜瓦尔(音译),今年和田地区有两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其中就有17岁的木娜瓦尔,医疗专家也来到木娜瓦尔家中为她行动不便的姥爷诊病,专家们还鼓励小木娜,到天津后要好好学习,希望她能考上医科大学,以后成为一名医生,回到家乡为和田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16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高度赞扬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2018年8月19日首个 “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团市委为医疗专家们搭建了践行医者誓言的展示平台,用实际行动铸就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