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行风建设】弘扬时代楷模精神,学习张黎明先进事迹

2019-05-15 11:09

  8月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天津礼堂举行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等市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并与张黎明同志和报告团成员亲切交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主持。

  李鸿忠说,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张黎明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勇于探索、矢志创新,甘愿奉献、为民服务,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朴实生动、情感真切、感人至深,令我们受到了心灵洗礼,对“时代楷模”精神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学习宣传张黎明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时代楷模精神,忠诚担当、创新竞进,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书写天津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

  报告会上,播放了张黎明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张黎明同志是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一班班长、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今年5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被誉为“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这是我市继范玉恕、孔祥瑞之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全国首个获评“时代楷模”的产业工人。作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先进典型,张黎明30多年如一日奋战电力抢修一线,巡线8万多公里,组织完成故障抢修等作业近2万次,有电力抢修的“活地图”之称;带领团队实现技术革新400余项,20多项填补智能电网建设空白,培养出一批“蓝领创客”;带领党员服务队十年来志愿服务近万次,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光明使者”。

  “不忘初心、点亮万家”——张黎明在报告中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日常工作中的奉献、付出与体会。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任峰,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滨电电力工程公司副经理贾明辉,滨海新区塘沽街道新城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何丽,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采编中心主任朱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张黎明平凡岗位中的感人事例。整场报告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出席报告会,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全市国资系统、工会系统、电力系统职工代表和各界党员群众800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