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年!精准帮扶&暖心义诊,向团十八大报道!

2019-05-15 10:35

  为喜迎团的十八大在京召开,彰显新时代下总医院青年服务为民情怀,推动精准帮扶深入开展,助力村民解决看病难问题,向团的十八大报到。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团委组织来自十个团总支的不同科室、不同专业的青年骨干,组成了一支阳光、积极、向上的医疗队伍,远赴蓟县杨津庄开展义诊活动。医护人员分成了三个小分队为当地的进行义诊居民服务。

  ▲健康查体小分队为村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身高、体重,帮助查体群众抽血、测血糖、做心电图和超声

  ▲健康咨询小分队认真聆听患者的病情陈述、仔细询问患者的生活习惯,耐心细致地解答患者问题

  ▲结对帮扶困难村驻村干部王景华现场为村民指导

  ▲第六团总支副书记张凯为村民进行B超检查

  此次义诊,总医院青年医疗队为近50名村民进行了免费查体,接待问诊咨询60余次,针对儿童发育异常、心脑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专科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将温暖与健康理念带给村民朋友们。

  “深入基层解民忧,服务群众暖民心。不忘青春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们是总医院青年义诊志愿服务队!”

  帮扶驻村干部

  “农村居民由于保健意识差,易将小病养成大病,患病后又不能得到及时的正规治疗,导致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高发,更加重了贫困。因此,我们积极进行健康宣教,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驻村帮扶干部

      王景华

  “来到杨津庄镇后,方知村里的困难,基础设施落后,电力供应不稳定、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村中只剩老人及留守儿童,劳动力不足等困难和问题,都需要逐一克服并解决。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有医院的支持,我们用真情、真诚、真心赢得村民的认可,让村子实现真正的脱贫,让村民获益。”

  

       驻村帮扶干部

  第九党总支书记后勤处处长

  杨立新

  ▲帮扶困难村驻村干部组长、第九党总支书记、后勤处处长杨立新为行政小分队介绍医院投资41万余元建设的一个315KW变压器的的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