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健康讲堂

女性肾健康,也要注意哦!“世界肾脏日”患者学员班开课了!

2019-05-15 09:46

  “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

  你是否对女性肾病既陌生又恐惧?

  如何科学、理性的面对肾脏问题?

  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肾脏内科举办专题患者健康教育讲座。肾脏内科副主任江建青、贾俊亚为40名病患家属来现场聆听讲座,并接受专家现场指导。积极宣传肾脏病相关知识,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您的肾脏健康。

  ▲江建青主任讲解女性与肾脏健康的紧密联系

  ▲贾俊亚主任讲解女性与遗传性肾脏病

  ▲阮颖新、薛杨、刘晓峦、胡水怡、刘友霞医生和王为护师分别介绍了女性与尿路感染、女性易患的狼疮肾炎、妊娠相关的肾病、肾脏病人妊娠的评估、肾脏病患者的饮食,从与女性关系最密切的问题着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女性肾脏病的常见问题。

  天津医大总医院肾脏内科创建于1985年,是天津市首家肾脏病专科,也是国内最早的肾脏内科之一。至今已发展成为亚专业齐全的肾脏病学中心,开放床位64张,透析室血液透析机100余台。

  科室在肾脏常见病、危重病和疑难病诊疗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经皮肾穿刺活检和病理诊断、血液透析、腹膜透析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其实,在关注女性肾脏健康的同时

  小编还要告诉您

  肥胖与肾脏疾病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