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专科护理

关注筛查,评价耐受,为患者营养保驾护航——营养小组第二季度培训会报道

2019-05-07 06:11

  为了规范营养风险筛查和推广营养耐受性管理,完善护理流程,提高护理质量,加强专科队伍建设,4月30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肠内肠外营养专科小组举行营养相关文件及营养耐受性分级管理培训。

  培训会由营养小组秘书刘海静主持,她就第二季度营养小组相关安排向营养小组人员进行了汇报。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营养小组组长胡芳主任就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就当前全院范围内营养开展形势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 

  刘海静分别做了《营养风险筛查》及《营养耐受性分级及管理》的专题报告,用临床的实例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知识的临床应用情况,让大家了解到临床中如何规范的营养护理,也分享了并发症的处理经验。

  最后,营养小组副组长王冬梅护士长就培训内容与参会的人员共同交流了心得,她希望营养小组全体人员首先完善自己专科知识,进而辐射到本病区,本科室及大科,为临床营养的规范推广发挥每个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