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我院青年专家宁广智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

2019-04-29 11:11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天津医大总医院优秀青年医师代表,骨外科行政副主任,主任医师宁广智荣获第十九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是天津市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表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的青年典型,共有青年企业家、青年医护工作者、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领头雁、青年志愿者、青年卫士、青春领路人、社会影响力青年十个类别。每年全市共评选青年五四奖章10名,每行业仅评选优秀青年代表1名。

  中共党员

  骨外科行政副主任

  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天津市首批卫生计生行业高层次人才“天津市青年医学新锐”

  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二层次人选

  入选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全国十佳中青年骨科医师奖

  天津市青年科技奖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单单做一位手术匠是不够的,一名合格的医生还应该注重基础研究与创新,才能真正造福人类”。宁广智主任每日躬耕于手术台上,椎间孔镜技术、微创融合技术、经皮固定技术、椎体成型技术等一系列脊柱微创手术技术都已成为他战胜病魔,救患者于苦难的利器,年完成脊柱特级手术达300余例。

  他主动申请赴陆军军医大学攻读博士后,并被推选为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创新与转化学组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脊柱微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25余篇,影响因子共计62.1。率先在我国开展全国脊柱脊髓损伤流行病学调查,建立我国第一个脊柱脊髓损伤流行病学数据库,揭示中国脊柱脊髓损伤流行病学特征,为预防措施的制定、医疗资源合理分配和规范化诊疗体系的建立提供科学依据,部分科研成果发表于脊柱脊髓领域权威期刊,被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南收录。

  此次评选,历经推荐、初评、大众网络评审、终评等四个环节,宁广智主任最终从全市493名优秀青年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天津医大总医院全体青年也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医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