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

我们结婚吧!病房里的求婚...

2019-04-26 02:29

  青春绽放的年龄,重症溃疡性结肠炎,让生命垂危打乱了人生应有的安排,原定的婚礼暂缓...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小王(化名)像往常一样匆匆准备出门上班,这几天实在感到有些疲倦,”也许是这几天紧张筹划五一期间婚礼太忙碌的缘故吧”,心里想着,突然感到一阵阵的腹痛急忙冲进卫生间,随着一阵轻微的眩晕低头看见鲜血已经染红了马桶。 小王的未婚夫匆匆赶来时,看到的是已经面色惨白倒在床上的准新娘了。一家人手忙脚乱把小王送到县医院,一查化验惊得一家人面如死灰。 

  县医院发现检查结果是很严重的贫血,感染也很严重。治疗了几天不见起色,小王的身体越发沉重起来,小王的未婚夫回想起,之前一段时间小王就感到什么不舒服但是一直扛着没当事,估么着办完婚礼再说。”还是赶紧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吧,到那儿也许还有希望。” 

  经过急诊初步检查,结果显示小王的病情十分危急,经肠病绿色通道紧急转诊消化内科,消化内科IBD医生详细检查后发现,小王持续不断的脓血便,肠道严重水肿,全身感染指标飙升,更雪上加霜的是还有特殊病毒的感染。

  我们的婚礼还有指望吗?

  小王的未婚夫焦急地边搓着手边急切地望着大夫。看着花季少女惨白的面容,医生坚定的说”我们一定会尽力让你的新娘按时穿上婚纱”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消化内科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以及在医院肠安多学科团队的保驾护航下,经过连续20多天的治疗努力,终于小王的面色恢复了红润,这一切都源于检查和治疗的快速准确及时。

  ▲诊治前后肠镜对比图

 


  ▲病理检查结果以及其它的各项检验指标显示身体状况已得到大大改善

  婚期临近,小王和未婚夫归心似箭。小王也在病房里迫不及待的开始美容护理。医生们也看出了小两口的心思,千叮咛万嘱咐后勉强让她们先行回家操办婚礼。出院当天,IBD的年轻医生们和病区病友们带着暖暖的祝福欢送这对准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