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呼吸内科  >  科室动态

【世界睡眠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联合多科室专家为您诊疗睡眠问题!

2019-04-19 11:11

  天津医大总医院睡眠中心

  天津医大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睡眠中心是国内规模大、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硬件设施的综合睡眠疾患诊治中心。拥有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的睡眠医学专业人才队伍。

  睡眠中心整合了天津医大总医院多学科优势,包括心脏、内分泌、耳鼻喉、神经内、妇产、儿科及影像等相关学科,形成了多学科联合诊治睡眠呼吸疾病的体系,是天津市唯一一家多学科合作的睡眠中心。主要针对睡眠呼吸相关疾患的诊断、治疗、呼吸康复、患者教育随访、家庭指导咨询等为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目前开展的项目: 

  1、多导睡眠监测(包括脑电、眼电、下颌肌电、血氧饱和度、心电、口鼻呼吸气流、胸腹呼吸运动、腿动、鼾声、体位等)。2、便携睡眠监测

  3、动态血压监测4、呼气末二氧化碳测定5、睡眠动态视频及音频监测6、多次小睡试验及醒觉维持试验7、无创呼吸机压力滴定(CPAP、AutoCPAP、BiPAP、ASV等模式)。8、体外膈肌起搏治疗

  9、慢性呼吸衰竭的康复治疗

不同年龄睡不同时间

睡眠障碍究竟有什么危害呢?

透支肾气:缺少睡眠的人,往往是三十不到,就开始各种掉头发,发际线上移,发质干枯,这是因为肾气一点点被透支了。

◆透支胃口:胃是身体中对时刻表比较敏感的器官,缺少睡眠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疼、胃酸,胃溃疡,胃癌也得以成为第2大癌症。

◆透支肝脏:子时和丑时是肝脏最佳的排毒时期,此时熬夜,肝脏得不到休息,受损的肝细胞难以修复并加剧恶化。肝功能衰弱,继而损害全身代谢排毒,说是慢性自杀毫不夸张。

◆透支年龄:违背生物规律,使人体生物钟发生紊乱,长期缺少睡眠的女性,会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失调,影响排卵周期,月经不规律,加速衰老,透支年龄。

◆胃肠道问题:剥夺胃肠道休息的机会,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

◆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

◆提高患癌风险: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患癌风险。

◆夺走好视力:超负荷用眼,对眼睛的伤害不仅仅是变成“熊猫黑眼圈”,更重要的是,长期熬夜、超负荷用眼,导致视力功能性减退。

◆失眠抑郁:伤身也伤神,许多年轻人晚上不睡,白天发困,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皮肤严重伤害:不规律的睡眠及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代谢,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妆后情况会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