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肺部肿瘤外科  >  科室动态

学习交流,不忘初心携手抗肺癌

2019-04-18 05:09

  “全球肺癌关注月”是世界肺癌联盟在2001年11月发起的一项全球性倡议,将每年的11月作为全球肺癌关注月,旨在呼吁世界各国重视肺癌的预防,提高人们对肺癌的防癌、抗癌的意识,普及肺癌的规范化诊疗知识。值此之际,天津医大总医院肺部肿瘤外科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举办关于手术、学术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天津医大总医院肺部肿瘤外科主任陈军手术展示

  天津医大总医院肺部肿瘤外科主任陈军携团队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医护团队一起参观科室病房、职工小家、手术室等,术中演示了胸腔镜下精确肺段切除的手术技巧,并就手术过程中的细节与技巧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座谈交流中在科室管理与科研发展与青医附院的团队交流心得体会。

  ▲举行座谈会

  ▲两地护理团队交流学习

  天津医大总医院韦森副主任医师在术中展示了娴熟的局部晚期肿瘤的手术经验与技巧,宋作庆副主任医师在胸膜腔复杂粘连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术中处理经验。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主任魏煜程对于肺部肿瘤外科科室管理、科研发展与手术技巧予以肯定,同时介绍了自己的科室与团队建设,并讲述了对于局部晚期肺癌的全胸腔镜手术治疗的手术经验与体会。同时高会江主任分享了肺段手术的经验。

  中国肺癌杂志及Thoraciccancer编辑部刘谦主任讲授投稿要点

  座谈会同时邀请了中国肺癌杂志及Thoraciccancer编辑部刘谦主任就科研文章的书写与投稿技巧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针对青年医师选刊难、投稿难,以及如何与编辑进行沟通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本次学习交流会,是天津与青岛两地胸外科一次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友谊活动。大家通过手术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增进共识、促进科室建设,进一步加深两地学科交流,为今后更好的学习与合作奠定良好的友谊基础。

  ▲两地团队手术室合影

  ▲两地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