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耳鼻咽喉科  >  科室动态

保护耳朵事不宜迟,党员专家义诊服务

2019-04-18 04:15

  2019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普及耳科及听力学科学知识,推进我国听力障碍的预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促进听障人士的康复救助,天津医大总医院耳鼻咽喉科党支部不断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建,创新党日活动,精心策划并认真组织开展“爱耳日”科普宣教及义诊活动。

  耳鼻咽喉科主任周慧芳教授

  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杨东

  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许轶

  耳鼻咽喉科听力医师张静

  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郭英

  活动现场,天津医大总医院耳鼻咽喉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周慧芳教率专家团队及护理团队、研究生志愿者提供咨询。针对听力下降的常见病因、治疗及预防措施做出悉心解疑释惑、耐心检查诊断。积极开展噪音性聋、听损伤的防护,指导老年性聋助听器的验配。讲解先天性耳聋耳蜗植入手术、中耳炎的手术治疗、眩晕与耳石症复位的治疗。护士长谢艳带领护理团队及志愿者解答患者问题并发放爱耳护耳宣传资料。

  专家指导小贴士

  1、及时发现并治疗耳部疾病,以防听力损伤;

  2、避免接触噪音环境及长时间佩戴耳机,避免污水流入耳内,不挖耳,避免外力刺激耳部;

  3、谨慎用药,避免药物性耳聋;

  4、普及听力筛查,尤其是新生儿、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5、听力受损者鼓励及早接受康复服务,尽早使用助听器,希望聋人有更多机会了解并获得人工电子耳蜗的帮助。

  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普及防聋知识,治聋先行一步,让每个人了解自己的耳朵、了解耳部相关疾病,养成保护耳朵的良好习惯,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义诊获得患者及家属们的广泛好评。

  天津医大总医院耳鼻咽喉科听力眩晕诊疗中心

  拥有国内领先的听力及眩晕诊疗设备,开展的项目包括:纯音测听及扩展高频测听、声阻抗、耳声发射、言语测听、小儿行为测听、耳声发射、ABR、ASSR、40Hz、VEMP、耳蜗电图、面神经电图、眼震图检查、耳鸣匹配及声音治疗、BPPV复位,助听器验配等。中心为突发性聋、感音神经性耳聋、传导性耳聋、耳鸣、眩晕、中耳炎,听神经瘤,听神经病等耳科常见疾病及疑难病提供准确的诊断并对临床不能治愈的患者进行康复;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术前评估和术后调试及效果评估;对面瘫的诊断及预后评估,对外伤性听力损伤进行司法鉴定。利用国际领先水平的全自动眩晕诊疗系统对BPPV进行定位、定量、定速的诊断和复位,为眩晕患者解除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