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优质护理

伴您身“膀”,携手健康! ——第二届膀胱肿瘤医患交流会

2019-04-18 11:12

  在泌尿外科A区护理部的精心准备之下,天津医大总医院泌尿外科举办的第二届膀胱肿瘤医患交流会如期而至。

  本次交流会,由泌尿外科护士长李霞主持,崔喆教授致开幕词,同时我们有幸邀请到天津市著名泌尿外科专家就膀胱癌的基本知识、治疗路径、及术后复查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疾病知识有所了解。交流会上,冯志红老师、隋莹莹老师分别运用视频、图片和数据统计图表等方式对膀胱灌注的操作流程、并发症、体位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参加交流会的患者和家属了解了规范的、科学的膀胱灌注知识。

  随着冯老师和隋老师讲解的深入,大家也不断的将膀胱灌注时出现的情况一一对号入座。到了提问环节,大家都很积极踊跃,就患者最关心的灌注后的体位,水分的摄入,及异常情况的处理,护士长及两位护士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科室还贴心的为到场患者就常见问题精心准备了护理宣教资料,以便大家可以更清楚和明确的了解膀胱灌注,对后续的治疗更有信心。

  本次医患交流会,始终将优质护理服务理念贯穿其中,促进了医护及患者间的交流,使患者了解了疾病治疗的新动态,增强了患者对治疗的信心,极大提升了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会后,我们将课件资料进行整理,使之通俗易懂,发布到患者群,使不能参会的患者也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学习。患者的康复是我们医护共同的目标,患者的信任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医护人员会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知识,耐心细心地服务,为患者服务,为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