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胃肠胰腺外科  >  就医须知

体表肿物患者温馨提示

2019-04-11 04:51

  亲爱的体表肿物患者,您好!

  非常感谢您的信任,让我们为您提供手术治疗。在入院手续办理之后,您需要详细阅读了解以下情况,以便能使您了解治疗的总体安排情况,更好的配合治疗,使手术能够安全、顺利完成。

  1. 入院当天,请您准备好医保卡、壹万元押金/银行卡,在第二住院部16A开具电子住院证,去办理入院手续。务必将住院单交给护士站的主班护士,并由主班护士联系主管医生/值班医生,医生会按照要求向您询问病史并查体、安排之后的检查。请您将可能存在的心肺疾患、肝脏肾脏疾患、糖尿病、高血压、手术外伤史、过敏史等详细情况提供给医生。
  2. 有正在服用阿司匹林、华法林、氯吡格雷等抗凝药物的患者,为了手术安全,需要停药一周后才能手术。必要时停药期间需要接受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替代治疗。
  3. 体表肿物多为日间手术,故尽量在门诊完成胸片、腹部超声等基本检查。入院后不再进行全面的化验检查和CT/核磁等特殊检查,存在您潜在的疾患不能被同期检查出来的可能。
  4. 住院当天或次日清晨6:00--7:30,请空腹取血做术前化验,了解血常规、凝血功能、肝肾功能、乙肝、梅毒、HIV等。当天安排心电图检查,除外心律失常。完善病历和术前谈话签字。
  5. 手术方式根据术中具体情况决定。某些病理类型肿瘤存在再次入院手术,扩大切除或清扫的可能。
  6. 根据病情需要,术中常规使用止血材料、引流器材、组织胶水、可吸收缝线、吸引器等自费耗材。
  7. 术后常规在病房或监护室监测24小时,进行心电监护、吸氧等对症治疗,不能无故离院,并需遵守监护室规章制度。
  8. 如无特殊情况,术后转天出院,出院后按时早7:30左右携带换药卡及所需物品来病区换药室换药。
  9. 感染伤口继续换药者,需门诊挂号缴费,病房可提供方便,给予换药处理。
  10. 病理结果通常需要等待7-10天,如遇加做免疫组化,需门诊挂号,病理科缴费。并请将最终病理报告复印件送交主管医师或主班护士一份,以完善病历。
  11. 希望每一位患者都能如期获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