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血管外科  >  健康讲座

其他血管疾病科普

2019-04-11 04:47

  •下肢大隐静脉曲张:静脉曲张是指由于血液淤滞、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导致的静脉迂曲、扩张。大隐静脉曲张表现为伸长、扩张和蜿蜒屈曲的表浅静脉,多发生于持久从事站立工作和体力劳动的人群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指静脉血液在下肢深静脉血管内的凝结成为血栓的疾病。急性期血栓脱落风险较高,可引起肺栓塞猝死

  •急性肺栓塞:脱落的血栓或其他物质阻塞肺动脉或其分支的病理过程,常是一种合并症。临床出现呼吸困难、剧烈胸痛、咯血、发热症状。

  •颈动脉体瘤:常因颈部肿物被发现,颈动脉体瘤是一种较为少见的化学感受器肿瘤,发生于颈总动脉分叉部位的颈动脉体。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多数生长缓慢,大多表现为良性肿瘤特征。

  •下腔静脉平滑肌瘤病:当肿瘤局限于子宫、宫旁或盆腔时,临床表现与一般子宫肌瘤无多大差别。若病变扩展至下腔静脉则造成循环障碍而发生肝大、尿少、腹水、下肢水肿、胸腔积液、心脏杂音等。

  •累及主动脉的腹膜后肿物:包括原发于腹膜后潜在腔隙的原发性腹膜后肿瘤,以及由其他部位转移来的继发性腹膜后肿瘤。其多数属于软组织肿瘤。腹膜后肿瘤中恶性肿瘤占80%,

  •先天性动静脉畸形:如先天性动静脉瘘等疾病。

  •静脉置管相关疾病:包括静脉置管血栓形成,静脉置管拔管困难等疾病。

  •透析通路相关疾病:包括透析相关自体动静脉瘘或人工动静脉瘘狭窄或闭塞,动静脉瘘扩张破裂等疾病

  •淋巴性水肿:各种原因引起的淋巴回流障碍,肢体肿胀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