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党群工作  >  团员青年

喜报!我院3个科室团队当选市级“青年文明号”

2019-04-09 11:34

  日前,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津团发【2019】24号文件中,天津医大总医院保健医疗部重症监护病房、急诊医学科住院病区、医学检验科荣获2017-2018年度天津市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截止目前我院共有

  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单位3个

  拟命名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单位1个

  天津市级青年文明号单位6个

  青年文明号

  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青年岗位和青年工程。1994年起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开展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塑造行业和企事业单位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保健医疗部重症监护病房

  天津医大总医院保健医疗部是全国较早成立老年病科的医院之一,经过65年的发展壮大,保健医疗部已经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于一体的大型老年医学中心和区域领军单位,也是我院第一个获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科室。“逐梦青春,不负韶华”,保健医疗部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青年队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理念,不断探索进取,弘扬医德医风,彰显青年文明。

  用心保卫健康

  急诊医学科住院病区

  急诊医学科成立于1984年,是国内第一批成立的急诊科,已发展为天津市最大的急诊医学中心和国家卫计委临床重点专科。年急诊接诊量40余万人次,接诊120救护车运送病人1.3万余例/年,抢救危重患者2万人次/年。急诊医学科住院病区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67人,其中中共党员28人,35岁以下青年47人,占比70%。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用诚心沟通,用爱心帮助,用耐心对待,打造出一支“用心保卫健康”的健康卫士!

  展青春色彩,创一流服务

  医学检验科

  医学检验科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上进的阳光集体,35岁及以下员工36人,其中青年党员16人。在青年文明号创建过程中,秉承“团结协作、努力进取”的理念不断完善科室建设,健全工作制度和活动计划,结合专业特色与时俱进。在2017年创建以来,青年团队搭乘青字号建设快车在夯实思想建设、提升业务质量、传承微笑服务、丰富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7

  下一步,院团委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做好青年文明号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引领,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为医院的发展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