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减重外科、微创介入外科(老年外科)  >  健康团队

甲状腺超声介入外科

2019-03-26 04:50

  团队以普外科疑难重症疾病超声诊断及治疗为专科特色,甲状腺疾病及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水平位居国内前列。超声造影诊断涵盖普外科所有疾患,每年近千例。介入超声诊断与治疗处于天津市先进水平。在天津市率先开展甲状腺结节的细针穿刺活检,显著提高了诊断的准确性,减少了不必要的甲状腺手术切除。在天津市率先开展甲状腺结节的规范化微创消融手术。开展各种微创超声介入手术近10年,每年病例数超过3000例。目前每年开展甲状腺专科超声、超声造影超千例,甲状腺结节、微小甲状腺癌、甲状旁腺瘤微创消融手术数百例,各种表浅肿物/淋巴结超声引导穿刺活检、腹腔/胸腔超声引导穿刺引流近千例。专科技术填补天津市空白两项。专科负责人梁晓宇教授、张杰均为医学博士,留美访问学者,张杰副主任医师为天津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甲状腺超声介入专科工作:

  1.2015年在国内提出适合临床-影像易于掌握的甲状腺超声简化型分类系统。

  2.2017年在国内提出以ROSE为中心的天总甲状腺细针穿刺模式,培训学员数百名。

  3.在天津市首先建立甲状腺结节介入超声专科、专家门诊

  4.拥有独立的甲状腺微创消融专科病房

  5.甲状腺良性结节,微小癌消融治疗已达数百例,无严重并发症。

  6.原发性及继发性甲旁亢的消融治疗为我院特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