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温暖 专业 仁爱”,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我们在行动!

2019-03-21 09:18

  精诚弘医道,尚德馥杏林,切实提高患者满意度,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是2019年天津医大总医院重点工作。护理部积极响应“党建引领、精诚尚德、人才驱动、学科兴院”十六字方针,3月12日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温暖  专业  仁爱”优质护理服务再提升项目启动会,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胡芳主持,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200余人参加会议。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付蓉指出:护理工作服务是根本,要深刻认识到提升服务重要性,从思想到行动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专业、满意、放心”的服务。希望各位护理同仁树立创新理念,不断发展,趁势而上,抓住时机,展现护士风采,使护理服务不仅是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护理,更是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在现有水平上更上一层楼。

  护理部主任林梅对护理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从病房环境管理、规范服务语言、患者健康教育及创新服务四个方面特别提出“四个一点”,即给患者多讲一点、为患者多做一点、让患者方便一点、使患者满意一点,用专业提升护理内涵,用爱让患者感受温暖,同时,建立绩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护士在临床一线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最终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打造总医院护理服务品牌,实现患者满意、护士满意、社会满意的良好格局。

  神经外科6B护士长王冬芮、RICU护士长沈悦好就创新服务理念进行了分享。虽然来自不同的科室,但人文护理、叙事护理都是她们正在尝试的服务,而这一举措不仅将进一步提升护士的职业价值与认同感,更将进一步拉近与患者距离,用心与患者交流沟通,形成总医院护理服务特色。

  2019年是优质护理服务再提升的开局之年,天津医大总医院全体护理人员将齐心协力、满怀激情的投入到优质护理服务再提升项目之中,树立优质服务理念,实施差异化、个性化服务,满足患者的健康需求,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全力打造优质护理服务品牌。以温暖之情抚慰患者伤痛,尽专业之术提升护理品质,怀仁爱之心守护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