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2019年护理科研培训暨护理科研学习小组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9-03-20 05:10

  2019年3月15日,护理部在第三住院部第三会议室举办2019年第一次护理科研培训暨护理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护理部主任林梅主持了会议,我院研究生学历护理人员及部分护士长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开始前,护理部主任林梅发表讲话,指出我院高度重视护理科研发展,并在职代会上提出了一些发展护理科研的规划。近年来,我院对护理科研基金项目、护理论文版面费报销等方面均给予大力支持。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科研综合能力,将临床中的遇到的问题用科研的方法进行探索和解决,进而提升临床护理服务质量,护理部于今年成立护理研究生学习小组。护理科研学习小组经过精心筹备,制定了一系列的学习计划和培训安排,旨在为研究生学历护理人员提供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切实提高我院护理科研水平。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梁涛教授,梁涛教授授课娓娓道来,风趣幽默。授课以小组讨论形式展开,梁涛教授结合护理课题设计案例,由浅入深的讲解了描述性研究设计的总体框架及研究中所涉及的概念内涵。参加培训的护理人员积极思考梁老师抛出的问题,踊跃发言,在对问题的深思和追问中,加深了对描述性研究设计不同环节的设计方法和应该注意的细节的理解。

    “科研是一项艰苦的工作”,科研学习是科研综合能力提升的基石。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总医院护理人员将以科研学习小组活动为助力,稳步走在护理科研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