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胃肠肛肠外科  >  科室介绍

胃肠肛肠外科

2019-03-20 09:26

  胃肠肛肠外科专业以胃肠肿瘤,炎症性肠病以及肛周疾病作为主干疾病,在胃肿瘤、结直肿瘤和小肠肿瘤的手术和综合治疗上具有丰富的经验,肿瘤根治手术达到国际标准。按照个体化方案、标准化手术、功能化重建的要求进行胃癌和结直肠癌手术治疗,尤其是常规开展微创手术,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痛苦,改善患者的生活状态。开展保留肛门的低位和超低位直肠前切除术,免除了患者终生携带肠造瘘的痛苦,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肠息肉病、肠瘘的外科治疗也收到较好效果,其中难治性溃疡性结肠炎手术治疗在全国积累大量病例。开展的胃及结直肠肿瘤的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减轻患者手术痛苦,缩短患者术后恢复时间,减少住院费用,现腹腔镜手术率到达70%以上。胃癌200余例/年,结直肠癌400余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