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肝胆外科  >  健康团队

肝胆外科

2019-03-20 09:06

  普通外科肝胆专业在肝脏外科方面,开展了各种类型的肝部分切除术,使肝癌及肝良性肿瘤的外科治疗达到领先水平。胆道外科专业组也有悠久的历史,可以进行胆囊、胆管、胆肠吻合等各种胆道手术,特别是高位胆管癌等高难度手术治疗。胰腺恶性肿瘤、胰腺囊肿的诊治也收到良好效果。以现代危重病学的观点、思路指导重症胰腺炎的治疗,达到较高的救治成功率。门脉高压症和脾功能亢进症治疗保持自身特色。腹腔镜技术在肝胆专业各类手术中的应用达到先进水平,可以完成腹腔镜胆囊切除、胆总管囊肿切除、肝切除、胰腺部分切除、胰十二指肠切除、脾切除等多种术式。

  内镜专业组具有先进的电子胃镜、十二指肠镜、结肠镜和胆道镜设备,全日应诊,不仅可以迅速完成各种常规诊断性检查,而且可以成功完成各种治疗性操作,如逆行性胆胰管造影、鼻胆管引流、内镜下十二指肠乳头切开成形、胃肠道息肉切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