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教学  >  毕业后医学教育  >  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

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

2019-03-08 02:42

  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础上,继续培养能够独立、规范地从事疾病专科诊疗工作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在国际医学界有广泛共识和长期实践。我国部分地区和医院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我院积极参与其中,2017年我院神经外科、心血管病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成为首批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培训基地,2018年我院普通外科学、内科老年医学成为第二批试点培训基地。

  我院贯彻落实国务院8部门《关于建立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5】97号),建立可行的组织管理体系,制定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规划,强化培训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严格过程考核,落实支撑保障相关配套措施,确保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积极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