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12月18日天津医大总医院作为发起单位启动了他汀治疗慢性硬膜下血肿的第二个全国多中心临床医学研究,开启了慢性硬膜下血肿治疗的新征程。该研究方案经过了近一年的构思,征求了国内外十余位神经病学和流行病学专家的意见。该项命名为ATOCH2的全国多中心临床试验是在第一期临床研究ATOCH基础上的改进方案。前期观察性研究已经初步提示,新方案在没有增加并发症基础上,可以明显提高他汀治疗慢性硬膜下血肿治疗疗效和缩短病程,患者受益更多。本次试验邀请了全国17家三甲医院(含1家香港A级医院)的神经外科参与研究。2019年元月即开始纳入患者。

2019-03-07 06:04

12月21日,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第五届委员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成立大会在天津顺利召开。天津医大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岳树源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钟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季楠教授、吴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雷霆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天津医大总医院神经外科副教授陈心、副主任医师王东当选工作秘书。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会长张力伟教授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岳树源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秘书薛湛主持本次换届大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总干事贾旺教授宣读中国医师协会会员部批复及人员名单,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会长张力伟教授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全国39名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张力伟会长代表协会发言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第五届委员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合影

天津医大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岳树源教授代表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感谢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的信任和支持,并将在会长张力伟的带领下,携手共进、同舟共济,共同促进中国神经外科神经肿瘤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