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  轮显

【新闻报】出发,京津冀!医院发挥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作用,对口帮扶雄安新区

2019-03-07 03:4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推进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天津医大总医院按照天津市卫健委帮扶方案,承担安新县医院妇科帮建、消化内科、院内感染管理科帮提三年工作任务,提升相应科室业务能力,满足当地居民医疗服务需求的目标。

△天津医大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马学功和安新县妇产科医护人员合影
天津医大总医院妇产科作为帮建科室每半年派驻一名专家到安新县医院现场指导,科主任薛凤霞教授第一时间在全科召开帮扶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动员会,科副主任穆荣梅教授到安新县医院妇科实地调研,根据当地专业特色制订精准帮扶方案。
第一批帮扶专家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马学功(右一)
副主任医师马学功赴安新开展首批帮扶工作,他在科室管理、开展医疗技术、培训带教等方面工作经验丰富。在接到医院和科室通知后,他积极做好工作交接,克服家庭困难,按照市卫健委统一安排,2月27日启程出发。

接下来,消化内科、院内感染科作为帮提科室,将按照市卫生健康委总体部署,通过充分的考察和调研,和帮扶医院讨论协商的基础上,确定工作目标,制定帮扶计划。
5年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式成为重大国家战略。天津医大总医院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天津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帮扶作用,提升雄安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为努力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