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  最新专题

天津医大总医院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9-03-07 03:35

2月3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宁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建宁院长要求,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两个责任”一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带头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工作关系,严格要求家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切实担负起自己职责范围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宣读《关于表扬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以更大的决心力度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正风反腐肃纪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坚持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重点解决真用心、真尽力、真落实的问题。

    二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解决真学、真信、真用的问题。

    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重点解决真斗争、真革命的问题。

    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勇于担当、较真碰硬,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闭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