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教学  >  研究生教育

第十二党总支举行支部书记培训会

2019-03-05 05:50

  为做好研究生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支部书记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发挥党支部带头人作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推进总医院研究生党建工作2019年新起步,3月4日,第十二党总支组织进行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习相关政策规定,部署近期工作。总支副书记杨蓓、李静及全体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总支书记刘辉主持培训会。

  刘辉首先传达了医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纪委书记黄敬岩在总支书记会议上的关于近期理论学习要求和相关工作部署、教育系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精神。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天津市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三个文件。刘辉指出,这三个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对党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现阶段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与广大研究生紧密相关,大家一定要加以重视,可以采取不同方式,通过各种媒介,灵活开展学习,要让每位党员知晓内容,理解内涵,指导思想,约束行动,使党员学习真正落到实处,使支部作用更好地到发挥。

  刘辉就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万名支部书记讲党课”、加强研究生意识形态研判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他强调各支部要组织好、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党员的理论学习,支部书记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做好检查和督导,做到全体党员学习常态化。

  会议还就安全工作和其他相关工作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