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教学  >  研究生教育

第十二党总支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座谈会

2019-03-04 06:37

  2019年春季学期到来之际,为加强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了解研究生的思想状况,把控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同时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件的发生,有效保障研究生群体安全,2月26日,第十二党总支组织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座谈会,部署本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工作,并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座谈。全体研究生支部书记、支委出席座谈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座谈会。

  刘辉从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巩固与党内外同志谈心谈话活动成果、加大宣传“孝•感恩”活动的影响作用、健全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培养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温馨服务、大力推进能担当有作为工作的开展、稳步推进团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党建理论学习是每个党员的日常必修课,不学习思想就要落后,就不能称其为合格党员,全体党员要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保持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善于利用“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介平台获取知识能量,与时俱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领和带动青年学生特别是非党员学生健康成长。支部要擅于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温馨服务和党日活动,以“孝·感恩”特色鲜明的活动为载体,培育和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升。谈心谈话,是党员之间、党群之间沟通的桥梁,巩固谈心谈话活动成果,继续保持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党的优良作风,在学生之间建立互尊互敬互信,使广大研究生群体更加团结积极向上。

  刘辉书记就张建宁院长在院中层管理干部会上传达的天津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全体支委在日常工作中担当作为,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创新性发展。

  安全工作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会上,刘辉重申了临床医疗安全、学术安全及规范、实验室与生物安全、医德医风与廉政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宿舍与居住环境安全、言论与舆论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大家要引以为戒,把医院当成自己的家,尽职尽责,防患于未然。

  刘辉结合3.5学雷锋纪念日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对近期团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并传达了《天津医科大学关于做好春季开学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加强研究生身体素质锻炼以及疫情报告制度作了详细说明。

  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