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专科护理

IV-Team首届“图王争霸赛”,为你打call!

2019-03-04 03:41

  为保障护理安全,提升全院静脉治疗专业技术水平,以“成功穿刺,保护血管,安全输液”为目标,IV-Team小组于2018年7月5日下午,迎来了我院的第一届静疗“图王争霸赛”。

霸王队霸气登场

静彩队信心十足

齐心队团结一致

挑战队轻松应战

  本届图王争霸赛由静疗组谢艳、王冬芮主持,选手是来自于不同科室的16名护理骨干组成的4支参赛队:霸王队、静彩队、齐心队、挑战队。竞赛内容是以静疗小组收集的我院日常静疗操作中不规范的地方,以图片、案例的形式,进行纠错答题,内容涵盖了静脉药物知识、静疗工具选择、静脉输液护理等多方面的内容,将选题分为必答题、观众答题和抽选题三个环节。为此静疗专业小组以“图王争霸赛”的形式,以赛促进静疗标准的有效落实。

  开场环节,由各参赛队队长介绍本队队名,意义,队员,参赛口号,充分展示出了各代表队的精神面貌和士气;答题环节,严肃紧张,不仅检验了临床护士的理论、技能知识,也展现了团队协作拼搏的精神;互动环节,气氛热烈,观众互动积极。各队的精彩对答和王冬芮老师详细的逐题讲解,使大家获得了静疗知识的积累与更新,经过几个轮次的比拼,最终“挑战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林梅主任和李梅组长为她们进行表彰颁奖。

  此次比赛得到了护理部林梅主任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全面,贴近临床,贴近实践”,希望广大护理人员:夯实基础,不断创新,将我院静疗专业发展壮大!

  “图王争霸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科学实用的交流平台,在我院护理人员中掀起了学习静疗标准,践行静疗标准的热潮,对强化静脉输液标准,优化工作流程,保障静脉治疗安全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院静疗工作向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首届静疗“图王争霸赛”打call!让我们一起努力!

图王争霸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