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优质护理

用心呵护,一路同行 ——优质服务进行时

2019-03-04 03:36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从放疗科示教室里传来了阵阵温情的歌声。没错,这正是放射治疗科护理部为小患者楚楚举行的爱心party。

  楚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子,但是患有颅内恶性肿瘤。由于病情的反复,楚楚多次入院。病魔的折磨,使得楚楚已经很难表达自己的想法了,脸上也很难再见少女纯真的笑容。在每天与她及家属的接触中,我们得知楚楚生病前最喜欢唱歌,而且喜欢韩国的一个明星组合。为了给孩子带去内心的温暖,我们决定在科内为她举行一个爱心party。

  护士们亲手制作了美味的鸡翅、pizza,还从家中带来了可爱的玩偶,在科室实习的护生们得知我们要为楚楚举办party,也为她准备了代表爱心的千纸鹤和爱心手账。

  当日,当大屏幕滚动播放楚楚最喜欢的歌星照片并同时播放出她喜欢听的歌时,男护生扮演的明星帅气十足地牵着女孩的手一起歌唱。或许是内心深处被打动到,平日已不能言语的她竟奇迹般地哼唱起来。看到这番景象,楚楚的家人激动地哭了,护士们也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事后几位护生这样形容:“这是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科室,这样的情景我们只在电视上见过。”整个活动也同样感动到了实习护生,这样的爱心教育可能让她们一直铭记于心。我们坚信只要护士的心中有爱,她就一定能够成为一名好护士,成为人们心中的白衣天使。

  或许我们不能再让小患者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或许我们不能让她扔掉轮椅,独自走路;或许我们也不能完全医治好她身体上的疾病;但是,我们的心一直与她在一起,我们愿与她一路披荆斩棘,战胜病痛,我们愿此情此景能留在女孩的记忆中,让她的记忆中多些欢乐,少些痛苦。我们愿一直陪伴与守护,一路同行送去温暖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