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文化

“护士也疯狂”5.12主题趣味联欢会报道

2019-03-04 11:21

  伴随着四位美小护的一曲自主改编的美小护版《小幸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护士也疯狂”主题大型娱乐联欢会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十分荣幸邀请到了我们的主管院长付蓉院长以及相关职能处室的领导。今年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属于白衣天使们自己的节日。160年前,现代护理学科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怀着崇高的救死扶伤的理想奔赴前线,短短半年的时间就将伤员死亡率从42%降到2.2%,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如今,总医院的全体护理人员将通过这种特殊的纪念方式向护理史上的伟人和开拓者致敬。

  作为护理人员的我们与家人聚少离多,为此护理部特举办“我眼中的护士爸妈”作品征集活动并制作视频展示,我们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作,一封封充满童真的书信看到了孩子们浓浓的爱。视频结束后,我们特别邀请了内分泌科护士姚春英和保健医疗部护士李娜两位老师的孩子们来到现场表达了彼此的爱并由护理部给小朋友送出了小礼物。孩子讲述了书画背后的故事,和对护士爸妈的护士节祝福深深的打动了在场老师们。访谈后,主管院长付蓉特别送出对护理同仁的节日祝福以及对护理工作的期望。

  随后“护士也疯狂”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在科室展示与抖音神曲《海草舞》的烘托下,现场气氛变得十分热烈,而各科室答题代表队迅速就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快问快答》答题环节,各队气势十足,一气呵成,均表现不俗,不分伯仲。而各啦啦队也纷纷上台带来充满惊喜的节目,如歌曲《童年》、双簧《相亲》、舞蹈《黎巴嫩女孩》、武术《同一首歌》、三句半《护士赞》等等。此外,穿插于节目之间的娱乐类竞技游戏《请你和我这样做》《我们不一样》《你演我猜》也将联欢会推上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活动最后,林主任与胡主任分别送出节日祝福。最终经过比拼,肿瘤中心获得此次娱乐联欢会的一等奖。

  在《一生有你》的旋律中,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护士也疯狂”主题大型娱乐联欢会走向尾声,院领导的希冀我们谨记在心,两位主任的祝福我们感动在心,家人的默默支持我们更是时时刻刻温暖着我们,感谢这一生,你们都陪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