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概况

护理概况

2019-03-04 11:07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理部作为医院护理工作的指挥中心,承担全院2468张病床、70个护理单元全面护理工作,共有护士1767人。

  她们精诚服务,尚德为人,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优质护理示范病房覆盖率达到100%,第三方患者满意度达到99.3%,她们用“仁爱、温暖、专业”的心,守护生命的健康。

  她们重视科研,紧跟时代,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拥有专科门诊4个,专科小组5个,专科护士培训基地11个,拥有专科护士180余人,每年平均发表论文50篇,核心期刊20篇,作为卫生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全国重点联系医院,承担中华护理学会、天津护理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学科带头人30余人护理部接待卫生部、卫生局、市质控中心、相关院校专家来我院检查、指导、个案查房观摩、管理交流、师资培训等,专家对护理管理、护士业务水平、查房形式、护理教学等给予一致好评。

  她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在市突发灾难事件应对中,妥善安排,最大程度保证各类患者的有效治疗与护理。

  她们精诚协作,共谋发展,在自我进步的同时,积极加入医联体,带动和平区各社区医院及二级医院,走出医院走向社会,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义诊服务已成为常态。

  她们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一个个温柔的背影,汇入沉沉的暮色,她们用自己单薄的肩膀担起护士的职责,“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带着这一份初心,她们手提明灯,沿着天使之路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