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急诊医学科  >  健康团队

中毒救治团队

2019-03-01 04:43

  由我科室副主任、医院新世纪人才袁志明主任医师带领。中毒救治是我科的优势项目。2011年科室派王力军医生和李国浩护士到北京学习血液净化技术。回科后先后开展对急性中毒患者的血液灌流、血液透析、血液滤过等血液净化治疗,明显提高了百草枯、有机磷、镇静催眠药中毒等患者的救治成功率。2014-2016年共进行血液净化近300例次,其中血液透析100例次,血液滤过170例次,血液灌流30例次。2017年科室开始筹建天津市急性中毒网上上报系统。同年医院建立中毒检测中心,对急性中毒患者进行毒物检测和鉴定,避免了患者家属送外院检测毒物的周折,同时提高救治效率。结合中毒药品专柜,目前即将构建的急性中毒诊治科研平台和天津市急性中毒救治中心,服务天津市,逐步辐射华北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