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急诊医学科  >  健康团队

脓毒症与MODS团队

2019-03-01 04:41

  急诊医学科脓毒症与MODS救治团队由寿松涛主任引领,团队包括余慕明、刘艳存、高玉雷、曹超、归咏刚、陈芳、王镜媛等急诊中青年骨干。脓毒症和MODS是急诊及重症监护室最常见的综合征,其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诊疗成本高,是一个棘手的公众健康问题。总医院急诊医学科长期从事脓毒症与MODS的临床诊疗及科学研究工作,每年救治脓毒症及MODS患者近万例,脓毒性休克患者年收治数量近两百人。团队目前具备无创及有创机械通气、床旁CRRT、微创及超声无创血流动力学监测等器官支持技术。在脓毒症及MODS的发病机制及诊疗研究方面,团队成员已发表相关SCI论文10余篇,总影响因子60+分,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他相关基金项目10余项,总经费100余万元,在国内脓毒症与MODS的临床及科研领域位于前列。

脓毒症团队--呼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