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神经外科  >  健康团队

小儿神外亚专业

2019-03-01 11:53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成立于1952年,是我国首家神经外科专科单位及中国神经外科的发源地,同时开展小儿神经外科工作,是全国最早开展的神经外科专业,开展各种小儿颅内、椎管内肿瘤手术,脑血管各类疾病包括颅内出血、脑血管管畸形、儿童烟雾病等,小儿先天性神经系统疾病,包括脑积水、环枕畸形、脊髓空洞症、脊柱裂、脑脊膜膨出、脊髓栓系综合症等等以及各类小儿脑外伤等。

  在科室全面发展的同时制定了小儿神经外科医师培养规范及研究生在小儿神经外科轮转培训计划,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小儿神经外科医生、研究生、博士生,努力推动中国小儿神经外科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亚专业负责人朱士广主任医师,曾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小儿神外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学会胶质瘤专委会小儿专业组委员,从医30余年,完成大量脑肿瘤和先天性疾病手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