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医技科室  >  医学影像科  >  荣誉展示

荣誉展示

2019-02-28 08:23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学影像学科建立于1946年。1983年12月建立了天津市放射诊疗中心,1986年改为天津放射诊疗研究所,1997年7月9日,更名为天津市影像医学研究所。学科1996年起进入天津市重点学科、国家教育部“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13年成功进入“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多年来,学科以为病人提供最优质的影像诊疗服务为目的,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学影像诊疗中心为目标,建立了较完整的学科建设体系和较完善的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学科内涌现出一批以吴恩惠、贺能树、张云亭、白人驹、于春水等教授为代表的医学影像学知名专家。

  学科以解决临床需求为工作重点,以“天津市功能影像重点实验室”平台为基础强化医工结合、临床与基础结合开发新诊疗技术,取得了不少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学科近五年主持在研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4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9项,省部级项目16项,共获科研经费1819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28篇,SCI索引论文124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的SCI论文近20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2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7项。已初步形成了一个以重大疾病早期诊断为重点、以介入治疗为特色的区域性医学影像诊疗中心;初步形成了脑功能成像与分子影像两大研究方向;初步建立了多学科合作的临床转化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