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儿外科  >  亚专业特色

亚专业特色

2019-01-16 09:14

  

  小儿普外专业

  我院小儿普外科专业以小儿腹部外科疾病的诊疗为基础,涉及颈胸部疾病、体表肿瘤等的诊治,涵盖新生儿外科疾病(先天性消化道畸形、先天性膈疝、脐膨出、腹裂等)、颈部疾病(甲状腺疾病、甲状舌管及鳃源性疾病、肿瘤等)、胸部疾病(肺囊肿、纵隔囊肿、脓胸等)、腹部疾病(肝脏胆道胰腺病变、胃肠道外科病变、腹部疝等)、体表病变(脉管瘤、外科感染性病变等)。本专业坚持微创、无痛理念,腹腔镜、胸腔镜技术在本类疾病的治疗中得到广泛应用,如腹腔镜辅助手术,腹腔镜下的胆囊切除术、脾切除术、阑尾切除、大网膜及肠系膜囊肿切除术、美克尔憩室切除术,腹腔镜辅助先天性巨结肠根治术、胆道闭锁Kaisi术、胆总管囊肿根治术、高位肛门闭锁重建术等。开展小儿排便障碍性疾病及肛门直肠畸形特色治疗。

  小儿泌尿外科专业

  小儿泌尿外科疾病包括泌尿系肿瘤、感染、先天性畸形、外伤等,常规诊疗尿道下裂、肾积水、输尿管狭窄或囊肿、膀胱输尿管反流、重复肾、输尿管畸形、隐睾、鞘膜积液等疾病。应用微创技术开展膀胱镜、腹腔镜下精索静脉曲张手术、腹腔镜下离断式肾盂成形术、腹腔镜下输尿管重建手术、腹腔镜下高位睾丸下降固定术、腹腔镜下异位发育不良肾切除术、腹腔镜下性腺探查术、气膀胱下输尿管膀胱再植术等。

  小儿骨科矫形专业

  针对小儿骨骼肌肉及神经性先天性畸形、创伤、感染、肿瘤等疾病设立,诊疗范围包括骨折及伤后畸形愈合、骨关节感染、骨肿瘤;诸如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DDH)、胸锁乳突肌先天性变性(肌性斜颈)、先天及脑瘫性马蹄内翻足、臀肌挛缩、漏斗胸、多指(趾)畸形、骨肿瘤、急慢性骨髓炎、X型腿(膝外翻)/O型腿(膝内翻)等。注重骨科微创技术的应用, Nuss微创术矫正漏斗胸,开展弹性髓内钛针微创治疗长管状骨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