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医技科室  >  医学影像科  >  科室动态

密歇根大学医学中心影像学专家AamerRasheed Chughtai 教授来院讲学

2019-01-07 06:10

  日前,由天津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办、天津医大总医院医学影像科承办的“肺弥漫性病变学术研讨会及胸部疑难病例讨论”在我院召开。

  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天津医大总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于春水教授致辞。

  密歇根大学医学中心放射科心胸放射学分部AamerRasheed Chughtai 教授做专题讲座

  围绕纤维化肺疾病的HRCT诊断“阻塞性肺疾病的影像学特征”两个专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在临床工作中,由于肺弥漫性疾病的病因复杂、种类繁多,“同病异影”和“异病同影”大大增加了鉴别诊断肺弥漫性病变的难度,本次学术活动通过主题讲座、病例讨论、现场答题器互动等形式,增加了学术活动的参与性和实践性,使临床医生能够快速切入主题、活学活用,拓展了诊断的新思路和方法。

  天津医大总医院医学影像科专家白人驹教授、于铁链教授现场交流并做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