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医技科室  >  超声科  >  科室动态

超声科成为中国甲状腺与乳腺超声人工智能联盟成员

2019-01-07 05:22

  日前,中国甲状腺与乳腺超声人工智能联盟在首届中国超声医学发展大会上正式宣告成立。天津医大总医院超声科作为联盟成员代表在大会上参加了授牌仪式。

  当前,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影像辅助诊断技术已经成为研究热点。由上海瑞金医院发起并召集了中国400多家医院,近1000名超声医生成立了“中国甲状腺与乳腺超声人工智能联盟”,建立覆盖全国多级医疗机构的甲状腺与乳腺超声数据库。联盟基于大数据超声人工智能研究,构建深度学习模式,实现超声智能精确识别,为精准诊治提供帮助。联盟受到国内外众多专家教授的关注和指导,并得到国家卫计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

  天津医大总医院超声科作为联盟单位会借此契机进一步完善甲状腺乳腺规范化诊断,紧跟时代步伐提升自身实力,拓展超声应用领域,为精准医疗、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天津医大总医院超声科承担全院门诊及住院患者超声检查工作,年检查量约15万人次 。检查项目涵盖腹部脏器、浅表器官、外周及腹腔血管、超声心动等。拥有高档彩超诊断仪10余台,硕士及以上学历占全科员工70%以上。开展介入超声4年以来累计诊疗近3500人次。科室同时承担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专业教学工作,为医师规范化培养基地,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名。

  超声检查:门诊2楼超声科    

  咨询电话:6036 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