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两学一做  >  最新专题

【党日活动】第十二党总支召开“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1-03 11:12

  7月30日,第十二党总支召开“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学习交流活动。部分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十二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

  ▲刘辉书记首先传达了院党委近期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内容,强调了学习重点,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以党课教育、党日活动、理论征文为抓手,完成阶段任务,提高党建质量,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

  刘辉书记就“时代楷模”张黎明同志、市委台办驻武清区大良镇困难村帮扶组的典型事迹进行了宣讲,杨蓓副书记、李静副书记带领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指出张黎明、郑德荣等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党员干部的杰出楷模。全体党员、学生向他们学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勇于担当作为,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坚守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党员发展对象、2016级博士生李梦琦同学谈学习体会

  听了今天的党课,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应该谦虚地向优秀党员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同时,也要向身边的领导和师长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提高党性修养。

 ▲2016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唐洪影同学谈学习体会

    学习了全国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使我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正是平凡岗位上共产党人用奋斗和辛劳体现出来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辉书记最后进行了总结,指出“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的深化,是党员教育的延续,各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深入学习的同时,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形成健康向上的氛围,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