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两学一做  >  最新专题

【党日活动】 冬日送温暖,“超”出无限爱,超声科党支部赴福利院开展爱老敬老主题党日活动

2019-01-03 10:15

  日前,超声科党支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深入理解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增强党员社会责任意识,促使党员同志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并使党员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在超声科党支部周贵明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九名党员携带着飞利浦cx50和迈瑞m7两台高价值、“重量级”便携式超声机,来到“汉沽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的老人们进行超声检查、测量血压、健康指导、检查结果讲解等大型义诊活动,将关爱老年人真正落实到实处。


  超声科党支部和福利院的领导、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此次关爱老年人义诊活动,共同谱写了一曲爱老敬老的颂歌。超声科党支部周贵明书记和汉沽福利院任晓芳院长分别为福利院的大爷大妈们讲解此次义诊的意义,受到老人们的热情欢迎及高度评价。


 超声科党支部的党员们如火如荼、毫无间歇地为六十多位老年人逐一进行了甲状腺超声检查、测量血压、常见病咨询及检查结果诊断。共进行甲状腺超声检查60余人,约85%患有甲状腺结,其中4名老人甲状腺结节为4a类,90%患有颈动脉斑块,桥本甲状腺炎8例,颈动脉粥样硬化30余例,颈内动脉闭塞1例。对福利院老人们的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依据。

  

 ▲为老年人全部检查完毕后,超声科党员们又为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甲状腺疾病的排查

▲党员们继续将超声机推入病房为卧床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进行检查。很荣幸地见到了百岁老人陈建侯爷爷,并为陈爷爷进行了甲状腺超声检查。陈建侯爷爷是我国现代化工奠基者、聚氯乙烯的创始人之一,被化工部授予“化工科技老专家”称号。1990年历任汉沽区第六届、第九届政协副主席,汉沽区第九届、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汉沽区委员会主委、名誉主委

89岁的杨玉婷奶奶得知我们是党员亲切地叫住我们攀谈起来,杨奶奶是18岁入党拥有七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爷爷奶奶们的革命精神是我们每一位新时期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

超声科党支部在周贵明书记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此次冬日送温暖,“超”出无限爱的党员爱老敬老福利院义诊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每位党员都受益非浅,感受到了老党员坚毅不拔地革命精神,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将革命精神传扬进行下去,进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好每一位患者,树立总医院党员医务工作者“以患者为中心”尽职尽责的形象和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