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两学一做  >  最新专题

【党日活动】“我与改革开放40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支部党员畅谈心声

2019-01-03 10:05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祖国有现在这样辉煌的成就,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形成的。它靠的更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为激励全体党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弘扬改革开放锐意进取精神,天津医大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开展“我与改革开放40年”主题党日活动。

▲曹洁党支部书记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发言

曹洁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及职业成长经历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对自身发展的影响,并回顾了近20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发展历程,提出呼吸内科人特别是呼吸内科党员和年轻人应着眼未来,有危机意识,脚踏实地,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保证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陈宝元教授发言

作为一名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宝元教授结合自身感受讲述了改革开放对个人、科室、医院及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变,指出改革开放制度改变了中国十几亿人民的命运,使人民的生活、医院和科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陈主任和呼吸内科党员分享了成为优秀医务工作者应具备的十大条件:忠诚、敬业、积极、负责、效率、沟通、团队、进取、低调、感恩。得到在座党员同志们的一致认同,激励大家以此标准努力进取!

 

 ▲呼吸内科党支部副书记刘素彦护士长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改革开放对个人和科室发展的积极影响

 

 

  ▲呼吸内科党支部副书记刘素彦护士长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改革开放对个人和科室发展的积极影响

 

呼吸内科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大增强了科室党员的团队意识、责任感、危机感和荣誉感,增加了科室的凝聚力。党员同志们受到很大激励,纷纷表示会凝心聚力、完善自身不足,为科室和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在改革开放大潮的新时期,为保持呼吸内科的可持续发展,为早日成为国内一流呼吸病学科,呼吸内科全体党员和科室成员会努力进取、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