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两学一做  >  最新专题

【党日活动】空港医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服务企业党日活动

2019-01-03 09: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天津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第二党支部与泊姆克(天津)液压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全民心肺复苏-服务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生活不规律、压力大,猝死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偏年轻化,因此推广院前心肺复苏具有重要意义。空港医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靳春杰结合急诊科几起抢救成功的病例,向员工讲述了作为没有医学知识的普通民众,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在危急时刻挽救身边的亲人、朋友和同事的重要性。靳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何时开始,怎样按压、按压部位、按压深度及频率。

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由第二党支部委员李阳为企业员工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标准化操作。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实景演练,亲自感受按压部位、体会按压深度及频率。在操作过程中,支部成员刘宏伟主任讲解了气道开放的关键点,姚元元医师及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也为员工手把手纠正错误手法,指导抢救技巧,以提升抢救成功率,达到高质量基础生命支持。

随后,泊姆克(天津)液压有限公司支部书记王凤香安排第二党支部党员进行参观,介绍企业高品质的高压齿轮泵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和建筑机械等领域,车间从高压齿轮泵的生产流水线到机械装配,再到喷漆包装等。整个车间设备先进、有序生产。

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要求,天津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七一”开展服务企业,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群众联系,提高认识,并将临床急救技能带给企业员工,为实现全民心肺复苏迈开强有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