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医院管理  >  国际合作

第15届亚澳麻醉学术年会的澳洲专家来院学访

2019-01-03 08:44

  日前(11月1日),第15届亚澳麻醉学术年会暨中华医学会第26次全国麻醉学术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年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办,世界麻醉医师学会联盟亚澳区分会协办,北京医学会、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承办,海内外数万名麻醉医师参会。在历时五天的学术交流中,国内外众多麻醉界的大咖和青年才俊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的学术盛宴。

  天津医大总医院麻醉科团队在王国林教授和于泳浩教授带领下,一行20余人参会

  天津医大总医院麻醉科王国林教授献上“静脉麻醉在神经外科中的优势”、“颅脑创伤的重症监测治疗”和“麻醉学奠基人纪念讲座(王源昶)” 三场精彩专题讲座

  在纪念王源昶教授的讲座中王国林教授回顾了王源昶教授的生平和突出贡献,特别是1955年4月在处理硬膜外麻醉意外时,王源昶教授在世界上首次成功的采用经胸壁外心脏按压法抢救了患者的生命,突破了沿用多年的开胸后心脏按压的旧框,这较公认最早的1960年Kouwenhoven的相关报告早了5年,因此,可以说王源昶教授是心肺复苏胸外按压的世界第一人,其贡献具有重要且特殊的意义。

  天津医大总医院麻醉科主任于泳浩教授做大会专题发言《清醒开颅麻醉----SAS模式

  天津医大总医院麻醉科副主任谢克亮教授于亚奥专场做了专题发言《脓毒症治疗的新希望:氢气》,向国内外麻醉同道展示了天津医大总医院麻醉科团队的研究成果

  天津医大总医院麻醉科青年医生李依泽的论文“七氟醚通过nectin-1 /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1型受体通路致幼年小鼠学习记忆能力损伤和海马树突棘减少”获得中青年论文比赛二等奖

  麻醉科参会人员在会场上认真学习,勤于请教,积极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 体会,充分展现了天津医大总医院麻醉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学术水平。

  两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将其在临床科研和论文发表方面的丰富经验分享给大家。

  借此次亚澳麻醉学术年会之际,王国林教授和于泳浩教授特别邀请澳大利亚新西兰麻醉学院主席Thomas William教授、悉尼大学Nicole Louise教授和Jan Maree教授于11月5日专程至天津医大总医院麻醉科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