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两学一做  >  最新专题

【党日活动】医爱无疆,责任担当!天津医大总医院核医学科思想道德、职业精神教育活动纪实

2019-01-02 06:03

  天津医大总医院核医学科喜迎建科60周年之际,全科职工和学生聆听了核医学科谭建教授“回顾科室发展,传承奋斗精神”的专题报告。

  谭建教授回顾了自1958年建科,在奠基人卢倜章教授和历代主任、专家的带领下,学科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直至建设成为在全国有较高学术地位和影响力的现代化临床科室的艰苦创业历程,诠释了老一辈总医院核医学人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敢担当、有作为,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引发在场听众的无限感慨和强烈共鸣。

  报告会后,全体党员、团员庄严宣誓,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随后,全科职工又来到我国北方规模最大的遗体捐献者纪念园、天津医科大学职业道德教育基地——天津元宝山庄生命纪念公园,祭奠以朱献彝教授为代表的“无语良师”(医学界对遗体捐献者的尊称),并在现场开展以“缅怀无语良师,重温誓言,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核医学科全体医务人员在镌刻着999位遗体捐献者名字的“奉献”纪念碑前肃立鞠躬,驻足默哀,表达崇高的敬意,并向天津医科大学创始人、著名医学教育家朱宪彝教授,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理学专家陈路得教授敬献了鲜花。在朱宪彝教授纪念碑前,重温了这位德高医萃、大爱无疆的医学专家、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在老校长纪念碑前,全科医务工作者集体重温医学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决心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奉献终身!

  核医学科副主任张桂芝和党支部书记贾强表示,此次活动拉开了2018年总医院核医学科建科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也以党建带团建、践行“五四”精神,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践行“一学一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