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两学一做  >  最新专题

【党日活动】寻红色足迹,青年医生的井岗印象寻红色足迹,青年医生的井岗印象

2019-01-02 05:16

  各位青年医生、青年小护、青年党员,明天就是七一了,今天小编带你重走红军路,重温井岗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品格,做医学征途上的青春行路者

 

  红色井冈山之行得到了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姚智、副书记侯洁亲自在开班仪式为“志远班”授旗。受天津医科大学团委的邀请和天津医大总医院团委的委派,神经外科第一党支部委员王毅随天津医科大学青年理论研究中心“志远班”(第一期)赴井冈山学习访问,并担任随队任课教师。

 

 

  今年,适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红色之旅的团队也成为了井冈山基地第1419期学员。基地门前巨大的岩石上镌刻着“让信仰点亮人生”的横幅。

  参观小井红军医院,这是红四军第一所正规的医院,在这里救治了无数的伤员,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红色故事《红军高级指挥员张子清同志让盐》:当时根据地缺医少药,唯一能用来清洗伤口的就是盐水,张子清把战友们送给他的盐巴让给了重伤员,自己却因枪伤感染而牺牲。

 

  回顾井冈山两年多的革命斗争史,参观由朱德元帅题写馆名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革命之艰难,战斗之惨烈,革命者理想信念之坚定,都深深的刻在了全体师生的心里。

  学员们身着红军军服,缓步踏入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这里镌刻着15000多个牺牲者的名字,这也仅仅是当时牺牲的48000多人中姓名可拷的一部分,还有很多人都只能通过那块雪白的无名烈士碑去纪念。在湘赣边区一大会址,13名学生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中,大家围绕共青团员“一学一做”的总体要求、青年人入党的初心、医学生学医的初心、信仰与理想的紧密结合等方面展开讨论,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位学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天津医大总医院代表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神经外科第一党支部委员王毅,分享自己作为学生骨干的工作回忆。用自己亲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用平和风趣的讲课风格和学员们进行沟通,让学员们了解今后行医该走的道路,让“求真至善”的校训内化为自身的理想,让信仰点亮我们的人生。